1分钟调研结果 | 89%机构缺运营经费,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0-06-01 点击次数:1

     

      45.png

  

       此前倍能中心开展了面对全国各类社会组织的《1分钟调研——社会组织缺钱程度》调研,结果显示89%的机构短缺运营经费,在每家机构周边平均有2家机构在倒闭中。为此,倍能中心紧急呼吁:


       资源提供方采取紧急应对措施,例如:

       1. 88%的机构希望基金会设立短平快的项目,并且简化项目申请书的书写要求,减低资金数额,增加资助机构数量;

       2. 97%的机构希望政府调整服务购买节奏,加快购买服务的审批,快速形成审批专家,提前把项目给与社会组织;

       3. 89%的机构希望公募平台迅速帮助社会组织建立小型的互联网筹款项目,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47.png

       调研数据来源

       倍能中心于2020年5月通过微信开展的《1分钟调研——社会组织缺钱程度》调研问卷


       受访机构来源

       受访机构覆盖了中国28个省份或地区,其中广东省、四川省、北京市的答卷数量最多,分别为25份、24份、19份;在146名受访机构中,有71%的组织是民办非企业单位,其次是社会团体、企业、基金会、社区社会组织。

48.png


49.png


60%机构收入来源有服务性收费

       通常情况下,这些组织的资金来源相对多元,其中收入来源最多的是服务性收费。在参与调研的146家机构中,有88家有服务性收费,其次是通过政府采购项目获得资金,占比48.6%。

50.png


89%机构出现运营经费短缺情况

       受疫情的冲击性影响,89%参与调研的机构表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运营经费短缺,其中缺少6个月运营经费的机构占比最高,达到421.78%,其次是缺少3个月运营经费的机构,占比24.66%。

51.png


86.57%机构疫情期自我造血收益率低于常规收益率的三成

       在受访机构中,有46%的机构(67家)表示在疫情期间采取了自我造血的行动,且其中高达86.57%的机构(58家)的自我造血行动收益率低于疫情前常规收益率的三成。仅有2家机构的收益率占常规收益率的91%及以上。

52.png


       倍能中心呼吁和号召资源方帮助社会组织渡过难关,在生死的边缘生存下来,把停滞的社会服务恢复起来,将经验模式等积累的财富发展与传承下去。


       衷心感谢参与调研的机构!!!



北京市倍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

2020年6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