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能中心为807创新空间做“木棉计划”评估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8-09-26 点击次数:1

2018年9月18日-19日,倍能中心为广州807创新空间开展“木棉计划”评估工作坊。台风“山竹”没有阻挡住大家的热情,木棉计划的项目组成员、受益人、导师以及合作方从全国各地赶到深圳。倍能中心执行主任张菊芳老师用参与式的方法就项目感受、项目目标、项目投入产出及项目指标的制定与修改等方面引导大家展开了为期2天的探讨与分享。


图片1.png


18日上午,工作坊开始之初,张菊芳老师从大家对“木棉计划”项目的感受入手,带领大家分享了四期“木棉计划”项目的收获,大家列举出了“视野拓宽”、“管理能力提升”、“商业模式学习”、“人脉资源的拓展”等收获;同时大家也认识到了“木棉计划”存在的困难,诸如“难以学以致用”、“跨界合作苦难”、“产品不精细”、“赚不了钱”等。其次,通过对前期问卷结果的分析,张老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木棉计划的项目目标及主要活动。

18日下午,木棉计划的全员群策群力,对项目每年的资金、资源投入、合作方等进行了讨论,并回顾了项目的主要产出。最后针对本次项目评估,讨论和制定5个评估指标体系,包含:整体评价指标、个人能力提升评价指标、机构能力提升评价指标、网络支持情况评价指标、影响力评价指标。


图片2.png


19日上午,张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对前一天的评估工作进行了回顾,帮助大家更快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坊中。接下来,大家继续前一天的评估指标制定工作,每个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对支持网络发展状况调查、项目影响力评价等指标进行了讨论与制定。下午,针对前期制定出来的指标,所有参与人员分组讨论了每个指标下项目目前的优势和弱势,并对未来的发展计划提出自己的建议。

两天工作坊下来,大家积极参与并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干货满满,也为项目后期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木棉计划”的学员以及项目人员表示,通过培训了解到了一个项目评估的流程和方法,远远超出自己的预期,受益匪浅,同时通过梳理也对项目有了更深的思考,增强了以后项目继续开展的信心,今后有信心将“木棉计划”做得更好。


图片3.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