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能中心为厦门市社会组织开展能力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9-19 点击次数:3

image.png


6月28日-29日,倍能中心为厦门市社会组织开展了能力建设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张菊芳老师作为主讲人,深入讲解了如何进行“扶贫项目的甄别与规划”,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张灵鸽在现场进行了协助。厦门市家庭教育协会等近150家民间组织参加了本次培训。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查忠明到会做了总结讲话。

28号下午,菊芳老师从生动的案例入手,充分分析了当前精准扶贫面对形势的多样性和复杂性。通过参与式互动,收集了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大家列举了“如何做到合法筹资”、“工作人员能力不足”、“扶贫如何与助老结合”等具体需求,针对这些需要,菊芳老师带领大家练习了项目前期调研的具体方法,从而帮助项目策划者甄别出真正的项目需求。


image.png


29号上午,菊芳老师带领大家练习了分析问题根源的工具和方法,利用多个案例,演示了如何来做出符合实际的项目规划和解决方案。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很好地指导了自己的具体工作。


image.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