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A行业影响力评估
LNA行业影响力评估即学习网络影响力评估(Learning Network Assessment)。通过倍能独有的参与式评估方法和工具,对枢纽机构在行业带领和行业影响力方面做出综合的评估。
  • 对象与针对问题
  • 产品独特性
  • 如何解决
  • 预期效果
  • (一)对象

    需要建立或完善行业管理与评估体系、引领行业的:

    1.行业枢纽机构;

    2.社会组织促进会;

    3.行业协会;

    4.有引领行业意识的人士;

    5.具有引领行业战略的各类基金会、社团及行业联盟、民非单位。

    (二)问题

    枢纽型机构缺乏引领行业的知识体系和实操方法。

  • 1.创新性系统评估

    首个系统评估行业发展影响力并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专业产品和技术,从信息、人才、技术、政策、标准和资源六大板块全面、系统地评估行业影响力,从而促进行业整体的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2.参与式自我评估的理念

    参与式组织能力自我评估是行业影响力发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和方法,其目的在于帮助行业明确发展现状,并集合成员机构出谋划策,共同制定行业引领策略,在倍能中心辅导员的帮助下,最大化行业影响力。

    由行业成员机构自己设计出完全适合自身情况的评估工具,通过对组织影响力体系进行定性和定量的分析,帮助这些组织选择最合适的活动、采用适当的工具和制定合理的发展战略进行能力建设,让成员机构参与并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障碍。通过自我评估和制定行动计划这样一个过程,使组织能够认识到他们潜在的能力,并能够自己决定用何种最佳的方法去面对挑战。


  • 1.参与式评估工具设计:目的在于用参与式方法让全体成员机构制定他们愿意和期望的发展目标和指标,并以此为依据评估行业目前的现状。

    2.参与式自我评估:在参与式的讨论和个人独立打分的过程中,在信息充分沟通和共享的基础上,尊重各成员的意见和判断,将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实现了主观和客观的高度统一和协调。

    3.分析评估数据:倍能中心依据多年国内外评估模式和经验,为每一个行业制定特殊的评估数据处理模板,并做出清楚的系列评估报告。

    4.解析评估结果:全体成员机构一起分析各个能力领域和各个指标的评估结果,确认行业目前的优势、弱势和优先发展领域。

    5.制定行动计划:全体成员机构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共同商讨组织的发展战略并制定具体的行动措施。

    6.实施行动计划:行业内全体成员机构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行动计划。

    7.重复评估:行业需要继续加强成员机构自我学习的能力,也需要不断沟通,不断为行业的进步制定新的标准,以不断激励成员机构的成长和促进组织的发展。

  • 行业发展影响力评估的方法提供了一种系统性思维,它使该行业组织能从互相交流中自我学习;根据行业组织的目的、工作内容和现有资源,展望并制定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可采取的行动,进而提高该行业组织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