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项目结果问责系统
RBA是一套广泛在国际应用的在线项目管理、监测和评估工具。可以实现项目的数据共享、即时决策、项目分工及成果展示。
  • 对象与针对问题
  • 产品独特性
  • 如何解决
  • 预期效果
  • 中国社会组织管理中长期存在管理透明度不高、公益项目成效说不清、操作成本高、不能够随时随地监测、数据不完整以及评估总是滞后的问题。管理者也长期面临前期调研不够、项目结束后社会问题解决不彻底、项目团队高负荷工作却没有效果、计划和实际执行不一致、行业成功案例分享速度慢且不充分、以及不能随时随地展示项目进展和效果的顽疾。

    针对上述问题和挑战,倍能为中国社会组织、基金会、政府部门引进开发出一套独特的技术解决方案,即RBA项目结果问责系统。


  • 1.为社会组织、基金会和政府部门用户的决策、分析、计划、执行、监管监测、评估提供最前沿、最透明的、最高效率的线上解决方案;

    2.项目结果问责在线系统为项目提供参与式决策平台:提供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的线上和线下辅助工具;

    3.能够实现项目的在线绩效精准测量;

    4.突破传统的项目中期和结束后的监测评估模式,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及时调整,能够实时呈现项目的在线报告(含数据分析报告和文字、图片、视频),极大便于项目管理和执行团队控制进展和成效;

    5.在线专家为客户提供系统使用中的技术支持,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线上和线下辅导。


  • 1.通过社会组织和基金会在线使用此系统,直接解决组织需要提高项目绩效这一核心问题,可在最短的时间让组织机构落实战略规划和日常工作任务;

    2.通过使用统一和通俗易懂的项目用语、实时收集项目进展数据、从项目目标和期望的结果出发、创建常识性的指标和测量;

    3.可以让任何客户在任何时间、地点通过查看系统和项目工作人员、利益相关方共同监测项目活动的进展、评估项目发展曲线变化;

    4.及时为项目执行提供透明决策、及时分派工作任务的平台;

    5.最直接的预期结果是项目受益群体得到实质性的、看得见的、可数据表达、可精准在线测量出来的绩效提高;

    6.通过用户全程使用此系统,社会组织、基金会、项目受益方和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项目设计、指标制定、随时随地测量进展、及时调整项目进展方向和趋势。


  • 项目实施后的直接预期结果是:用户项目工作团队将在线工具的培训(3天培训)和熟练使用后,深入掌握从项目、环境改善的实际结果、设计出发,参与式策划、制定指标和测量、在线随时随地分配工作、监督进程和进展的创新发展理念;无论客户设计和执行社会领域项目,还是研究与评估项目,此项目将为用户提供全程、全面、低成本的以“成果-绩效-行动”为导向的工具系统。

    用户将极大体验到项目成效的即时呈现和广泛分享(即时关联社交媒体和网站),项目报告统一、数据连贯真实、图文视频结合的报告模式。